bird cage

bird cage

Sunday, September 4, 2016

我怎么了?

其实我有件事想解决, 可是一直找不到方法而带来很大困扰。

我很想跟家人和朋友分享这件事,可是每当我想到他们那种眼神跟想法就觉得没必要。就觉得他们会说什么“你都还没去尝试你怎么知道”,“你只是找借口罢了吧”之类的。倒过来说,应该是我害怕及听到不想听的话。就觉得,他们不是在说什么鼓励的话,而是职责我为什么那么差,那么没用。

这几个月一直害怕按‘apply’ 这个字,而导致我到现在还找不到工。勇气这个东西早已流去。每天宅在家,不敢出门,不敢自己一个人去买食物。我真的很害怕跟别人交流。这些事情,在他们眼里,我只是一个颓废又没用的家伙!其实我也知道,我也觉得自己很没用。

可是。。。

可是我就过不了那关。

是,我看不出来,是,我可以跟那班朋友出去。

不过,他们是四年前认识的。一直以来我都很害怕跟别人来往,尤其升大三的时候。其实那时候我开始觉得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。在大三的时候就上了一班80+ 的课。每次跟陌生人沟通之后就会觉得我是不是讲错什么话,做了什么而得罪别人。之后,现在连跟最要好的朋友出去也有这种想法。每次谈话过后想这些东西觉得很累。会开始觉得人类很可怕很讨厌,为什么要戴面具做人,你不戴就会惹人讨厌。为什么人类要这么虚伪。我不想想了。可是脑就会不知觉得给我想起来!

我真的很痛苦,很累。期间有几度很想死(真的是有想过自杀)。连发梦醒来都会哭那种。问题是我办不到。我觉得我还可以撑着。不过,我真的很害怕有哪一天我会走上那条不归路。
有时候我家人都嫌我为什么一直睡觉,其实这是我在逃避的方法。每次醒来都会想为什么我会醒来?为什么不睡一辈子?最好不要醒来!

可是。。。这逃不了多久。

我很困扰,我很想解决这问题。我不想成为废人一名!可是我该怎么办?

我只知道别人靠不了,只有自己能帮自己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